糖瓜

神明的信徒

【刺青】WITH YOU BY MY SIDE(上)

周罪X萧刻

文/乞力马扎罗的雪

BGM/Somebody to die for 

祝萧老师和周老师情人节快乐!

BGM是我私自认为很适合这两人的歌~很好听的相信我

想写一点有真实感的两个中年男子的小故事,也为前线的工作者致敬。


人物属于不问三九老师,OOC属于我 有个滑板车

—————————————————————————

  今年的新年不是很太平。


   萧刻本来早早放了寒假,小年那天和周罪一起出去采购了一些年货和春联,周罪正站在玻璃柜前琢磨着买些雪花牛肉晚上给萧老师做寿喜锅吃,发愁牛肉品种的时候萧刻接了个电话。 


  “什么?已经这么紧急了吗?”萧刻皱着眉,声音不由自主地有点高,看到周罪和周围的人都转头看他便立刻降低了音量,挂了电话抬起头,他不出所料地看到了周老师牌皱眉凝视,那表情就是在说,发生什么了?我很担心你?


   萧刻过去捏了捏周罪推着车子的手,叹了口气说,“最近那个病毒越来越严重了,越来越多的学校接了研究工作,T大也是,但是我们系好多研究生放假回家了不在本地,老师有一些也是,现在出行不放心,院长让我们在本市的过去做实验。”顿了顿,“我本来每天看新闻也在想我能不能做些什么呢,现在终于机会来啦。”


   周罪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也明白当前事态的严重性,也理解萧刻的心情……但他,不是很想让萧刻去。


   虽然周罪连生物工程的门外汉都算不上,也知道这个研究工作必然要进行很长时间,萧刻说不定吃住都要在实验室里……说不定还会被隔离很久……而且也有一定几率被感染…… 


  “什么时候要去实验室?” 周罪戴着口罩,萧刻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觉得他的眼神晦暗不明,好像不是很开心的样子,他抬手摸了摸周罪的耳朵,“已经开始在做了,但人手实在不够,我准备今晚就去。” 


  周罪点了点头,没说话,继续低头去选牛肉,萧刻在旁边看着说:“肯定和你吃完饭再去啦!”他觉得周老师肯定不开心了,不高兴他去,他得走之前好好哄哄他周老师。 


  回家的一路上周罪开着车,萧刻都在絮絮叨叨,“啊今天是不是做寿喜锅啊,我看到你买酱汁啦,哇……好久没有放肆吃肉了……话说男人过了三十会发福,我平常的锻炼量肯定没法跟你比,周老师你有没有觉得我最近胖了很多?不过我天生吃不胖的,应该不会很恐怖……对了周老师你早点去爸妈家吧,我估摸着过几天可能就不让出门了,你早点去陪着老两口照看一下,把家里的口罩都带过去,徐大夫没从医院拿,我估计家里也不太够,还好我之前鼻炎买了不少……我应该不久就能回来了,真想念徐大夫调的虾汁,不知道为啥按她的配方调都调不出她这个味道……最近尽量别出门了,活儿都推了吧,哦对你去年就过年不接工作了……” 


  萧刻说着说着自己都有点嫌自己烦,今天的周老师闷闷的,就知道应两声,连个句子都没有,嘴说的有点干,就取了面前置物柜里的矿泉水来喝,还没拧开瓶盖旁边的“大佛”终于开口了:底下有保温杯,胃不好还喝冰的,我泡了点果茶。


   萧刻咂咂嘴,想着周老师还是心疼他的,把那瓶已经被车内暖气暖得跟体温差不多的“冰水”放了回去,取出了保温杯,拧开盖子,一股甜甜的桂花香飘了出来,溢满了整辆车和萧刻的心。


   水温刚刚好,喝到嘴里虽然甜但不是很腻,嗓子不干了,胃里也暖了起来,萧刻喝了好几口,笑着说,“真好喝啊,以后常做吧心肝儿。”


   周罪嗯了一声,车也开进了小区停车场,萧刻带上口罩下车和周罪一起从后备箱里拿东西,两人一起上了楼,开门,进门,脱衣服,放东西,消毒,洗手……一路没说几句话,萧刻觉得周罪这一有事儿装没事儿但其实所有人都能看出来他有事儿但他就是不说他有事儿的毛病根深蒂固,拿出手机装模作样,对着黑屏的手机大声说:“喂院长,什么?现在就要过去是吗?啊那好的,我马上出门。”


   挂了电话,萧刻走到门口“准备穿鞋”,还没弯下腰就被人从后面抱住了。啧这人,就是要用点方法才能开口说实话啊。 


  周罪刚在餐厅穿围裙的时候听到了电话,围裙直接套在脖子上,也不管背后的绳系了没就跑了过来,看到了准备穿鞋的那人直接一把从后面抱住了。

 

周罪内心: (#>д<)ノ萧老师别走


   萧刻抿了抿嘴,继续装模作样转过身去,摸了摸周罪的头,道,“不好意思啊周老师,本来要和你一起吃完饭再去的,现在,咳,学校催得那么急我也没有办法……” 


  周罪还没开口,萧刻又突然委屈道,“感觉周老师刚才也不太想理我的样子,我不如早点去好了,省的在这儿让你看不顺心……” 


  “哪有不顺心!”周罪打断了萧刻,声音有点哑,他看着萧刻委屈的表情心里揪得紧紧的,他又让萧老师伤心了,他不想让萧老师为难的,他不想让萧老师委屈的…………只是,只是他真的舍不得眼前这个人……


   萧刻看着周罪看着自己眼神复杂,但又不说话,遂决定趁热打铁,继续委屈道,“那为什么……是因为这个新年不能陪你吗?我们还可以一起过很多很多个新年的啊……我后面给你补上还不行吗……” 


  “也不是……”周罪终于开口了,他深吸了一口气,看着萧刻漂亮的眼睛认真道,“我没有生气你不能陪我,也没有生气你的选择,也没有……也没有不顺心。我只是……”萧刻看到周罪的眼睛竟然已经开始有点湿润了,抬起双臂把这人的脑袋拉下来让人靠在自己肩膀上,温柔的问,“只是什么?”


   “我只是很担心萧老师……这件事情,很危险,我很担心你,我怕你累到,我怕你万一被感染……我很担心你,我很怕………”很怕失去你。


   最后一句周罪没有说出口,但不妨碍萧刻知道他想说什么。 

  

  两个人就这样在玄关站了一会儿,萧刻在等周罪平稳情绪,周罪则有点贪恋萧刻的体温了……但问题总要解决,该说的东西总要说清楚,萧刻决定的事情自己是不会改变的,但他也理解他家周老师的想法。 


  萧刻拉起周罪的手,放在颊侧蹭了蹭,又吻了一下。


   他只说了一句话,“周老师,你要相信我。” 


  周罪当即红了眼眶,随即郑重地点了点头,正要脱围裙准备送这人过去的时候,萧刻拍了拍他,“好了,刚吓你呢,还是晚上去,去弄吃的吧~”


  然后两手从周罪腰侧穿过去给他绑围裙的带子,抬起头来吻周罪的喉结、下巴再到嘴巴。 周罪从愕然中回过神来,托着眼前人的后脑顺着他去接吻,两个人的身体紧紧贴在一起,萧刻感受到眼前人腿间的zhi热顶着自己的小腹,但现在的时间肯定没法做全套,想了想萧刻跪了下来,把周罪的围裙撩开,两手解开周罪的皮带,解开西装裤的扣子,拉开拉链,扯下最里层,把被包裹着的bo发的巨物放了出来。


   萧刻手握着根部张开嘴含住了顶端,开始tun吐。


   周罪觉得自己脑袋昏昏沉沉的,从超市那块儿起他就开始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看着跪在身前的萧老师,心中发酸的纠结感越来越重,快要喘不过气来,这个人这么好,现在却跪在这里,为自己…… 


  周罪抚摸着身前人的头发,萧刻时不时抬眼看他,继续卖力“工作”着,他觉得自己腮帮子已经酸的不是自己的了的时候,面前这人终于出来了。 


  一半在嘴里,一半在脸上。 


  场面有些尴尬,还好门口的鞋柜上就有纸巾,周罪先让萧刻吐了然后给他仔仔细细擦了脸,才收拾好自己。


   萧刻站起来笑着说,“快去做饭吧,饿死了,我去洗个脸啊周老师。”然后又突然凑到周罪耳边,“等我回来,咱们再好好来几次。”


—————————————————————————



下集预告:那一天,周罪终于理解了古代女子等远征的丈夫凯旋而归的心情。

评论(13)

热度(20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